青菜底加啦~青椒=capsium、pepper

 

為什麼為了青椒要特地寫一篇文章,想當初小時候我也是不喜歡吃青椒的,偶然有一次我媽煮了青椒肉絲從此愛上題外話,在澳洲青椒價位也懸殊約是三塊半至七八塊都有,雖然也不重買起來沒幾公斤,若要省錢的話請指名綠色青椒,通常比彩椒來的便宜。


至於為什麼便宜,也是其來有自。你知道其實青椒總共有四種顏色嗎?但其實是兩個品種變來的,一般看的青椒擺久了會變紅,所以你有時候會看到綠色轉紅的青椒,綠綠紅紅的兩種口感都吃的到,當然彩椒的青椒味比較沒那麼重,所以說中文我們一班都說甜椒囉,不敢吃的人可以先從黃、紅色的青椒下手。

另一種則是黃椒擺久了會變橘,對就是橘色比較深的橘色,那為什麼市場上綠色都偏便宜?當然囉,一個是摘下來就可以賣,另一個還要等當然時間成本會比較高些。唯一例外是ALDI常有便宜的紅椒,可以想像一定是綠色賣太久都變紅了才開始變便宜,有些部份開始軟爛摸起來不硬買回家請盡快食用。

IMG_2953  
*澳洲常賣這種三色裝的青椒,通常價格會比你買散裝的貴,但也要看。聽說做過青椒的朋友說農場裡爛掉的青椒極臭無比,不知道真的假的。

 

說道怎麼煮其實青椒在中餐裡也很多角色,不外乎就是滾刀過油跟肉類一起拌炒,顏色好看有好吃,在澳洲牛肉又便宜沒什麼好多說的。
要值得一提是澳洲人也常拿青椒做生菜沙拉,台灣Subway裡其實早就在放生的青椒絲,但是台灣人看到青椒時在不會想到要去生吃,實際上我現在反而比較偏好生的,青翠爽甜有種說不出來的清爽感,煮熟的青椒味變種又軟趴趴的皮肉分離到影響口感。
另外再提供幾個有趣的做法,包括烤青椒去皮之後再加橄欖油醃起來、或是小甜椒去籽挖空中間塞料整顆拿去烤等等,其實變化還滿多的!

 

*你不知道的事
其實青椒跟辣椒品種很類似,所以在澳洲有時候可以看到很大根的辣椒,我說的大已經是小型青椒的尺寸了,就是有點介於兩者之間的品種,大部分這類的偽辣椒都不辣,吃起來也有種青椒味。因為我家都很愛吃辣,所以就像我媽說的越小的辣椒越辣,越大的越不辣,當然這只是個基本邏輯也不是鐵則,你可以想像成一個辣椒大的越接近青椒的尺寸,怎麼可能會辣嘛~再分享一個豆知識,辣椒實際上辣的也只有籽的部分,只吃皮的話味道就有點類似青椒。

照慣例附上青椒的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E8%8F%9C%E6%A4%92

arrow
arrow

    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