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格之指導方針


其實特此聲明,只是想做個簡單的導覽,讓舊雨新知能有個概念。雖然更新得很慢,主要是我兩年累積下來的經驗談,裡面有許多都不是絕對客觀的意見,要採納幾份大家可以各自做定奪,有不同想法也歡迎彼此分享交流。

初衷其實是針對給已經身處在澳洲的人,因為我本人也是,常遇到種種問題(通常是文化上的差異)毫無解答或不知道從何問起,有個線索可以依循,所以如果你還在台灣還未出發或籌備中,正在做功課的人,某些文章你可能會看得霧煞殺又覺得很煩瑣,這都是正常狀況,因為對還沒開始在澳洲生活的人,會無法體會或理解這類問題。簡單帶過或是跳過都無所謂,當真的對這個主題有問題,想知道更多細節或是資訊的時候再看也無妨。

另外一個比較無所謂的是,由於故鄉在台灣的台北,懵懵懂懂得生活了二十幾年,許多想法和對故鄉的概念已經根深蒂固,所以內容若有提及台灣的文化這一類讓其他中文背景的人無法理解的,在此說聲抱歉,也更歡迎所有港台兩岸、新馬各地華裔的朋友有任何相關的資訊想要提供或討教就大膽的留言吧!


*文章內談論到$金錢,一律都是以澳幣為原則,台幣我會另外註明

*因為是以資訊分享為前提,所以會有部分轉載文章是我之前收集資料的時候查到的,有些可能年代久遠已經忘了出處,若有人知道請告訴我,謝謝!

*歡迎、引用轉載,請註明出處! 

*文章持續更新中!常常想到會回頭加註刪減所以內文常變請多包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