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菜底加啦~Silver beet、Beetroot、Rhubarb

 


食用甜菜葉Silver beet

IMAG0012
牛津字典:甜菜的變種,葉柄和葉片中含大量水分,可供食用。我查了牛津字典好像是澳洲用法,又等於Swiss chard。
要知道Silver beet是什麼,你要先知道↓看到BEET總之就是相近的品種。
不過吃起來比較像波菜spinach,通常是熱炒而且我看大部份的人只用葉子的部分,白的莖的部分都切掉了,但是澳洲人吃花椰菜也只吃上面的部分,中間的莖也就是菜心都不吃很可惜,還是有人會吃莖的部分但太下面纖維也很粗不好入口,有點像琴菜的感覺我不太喜歡。我自己也只煮過一次,沒有特別喜歡,吃起來完全就像波菜也不清楚其他做法,歡迎大家分享給我。

甜菜Beetroot

IMG_2947  
牛津字典:【英】 (做沙拉用的)甜菜根(root of the beet)
也就是學校地理課教的,南方的糖是用甘蔗北方是用甜菜的那個東西!雖說是甜菜,其實吃起來不會很甜不需要太擔心,榨糖的甜菜是不同的品種,天然色素相當重,不小心沾到衣服真的要哭了,會變成
IMG_2895  
很漂亮的紫紅色,澳洲式漢堡最喜歡加這個,沙拉裡偶爾也會有,還有一個我的最愛是Beetroot dip,也就是沾醬啦配著Turkish bread真是超好吃的!
超市罐頭裝跟番茄類似有分整顆去皮或片好的,就看個人需要囉。有一次德國同事讓我嚐了一口生的Beetroot(他當時是要做烤蔬菜),不大喜歡纖維很粗,比較喜歡罐頭的口感

附上兩個的維基百科,居然在同一個條目耶。http://zh.wikipedia.org/wiki/%E7%94%9C%E8%8F%9C

 

 

大黃?!Rhubarb

IMAG0013


其實這東西我也搞不清楚很久,直到看漫畫烘培王的第152話-終極果醬才猛然想起,這東西超市裡有!但很驚人的居然是拿來做甜點用的!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去看看,當然我是沒用他做過果醬,不過也滿好奇的就是,具形容是酸酸甜甜的好滋味。

维基百科:

大黃屬
在中國,兩個大黃種類的根被用於做中藥,含有大黃酚、大黃素、大黃酸等蒽醌物質。
在歐洲,大黃多汁的葉柄被長期當作食物,可以用它製作餡餅等各種甜點,也可以釀酒。

大黃 
食用:大黃的莖可食用,例如:跟覆盆子與糖一起煮四小時,可以作甜品或果醬。

Raspberry是有點貴啦,也許草莓也可以將就著用吧!?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A4%A7%E9%BB%84

 

arrow
arrow

    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