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介紹-馬鈴薯sorting、gradating

 

 

 

其實我  不知道為什麼,harvest guide沒有列出馬鈴薯的產地跟詳細資料,但我猜測可能就算是間頗具規模的馬鈴薯農場,到了收穫季節也不需要太多人手,原因是機器可以處理完大部分的事,需要人工的地方只有sorting或gradating(選果)最多也很少超過五個人。但是季節到了他們還是會有缺,至於搶不搶得到這少數的名額就要各憑本事囉!

 


 

工作內容:shed hand
收成方式:機器收割
計價方式:時薪為主
產季 夏、冬偏短(三月底、六月、一月)
產地VIC、NSW內陸一帶

 

IMG_3517 

 

*很簡單的工作,把爛的挑起來。果子滾來滾去眼花撩亂的。櫻桃、nuts、根莖作物、中小型圓形的蔬果幾乎都有這個步驟。 

 


我剛來澳洲的時候,有幸曾做過兩個月,沒下雨時工時非常穩定,也曾因為大雨而停工一週,整體而言都算不錯,老闆人好環境又OK除了附近鳥不生蛋無聊了點之外也沒什麼好挑剔的。
後來背包客們之間聊天,才知道原來類似的工作還很多呢!像是番茄、根莖類作物(紅蘿蔔、馬鈴薯、甜菜等)這類植株不高多數是草本植物,由於大量機器採收需要後續人工挑選sorting,都是非常穩定(季節、工時長)且無聊的工作(遍佈在靠內陸較不熱鬧),像是蘿蔔有時還會跟包裝廠附設在一起。

 

 

 

IMG_3485  

 

 *只要是在工廠裡的基本工作內容(shed hand)都大同小異,依照不同作物packing或sorting,休息前、結束工作的打掃都是不能少的。

 

 

 

很可惜的我知道NSW內陸也有馬鈴薯,但季節跟產地都不清楚,請知道的人提供資料了。
地名我已經忘記了,上面的圈圈季節是一月多跟六月多請提前一個月就開始打聽消息,我是在oakland做過,但非常鄉下也沒有人力公司還是要找到contractor才行。下面兩個圈圈季節開始約是三月,請提前幾週密切注意Jobsearch的動向!

 

pota

 

*產地基本上就是在墨爾本外環跟內陸邊界一帶

 

 

 


 

IMG_3552 

 

 

 

*巨大的農機具,收割機+sorting table。

 


 

IMG_3562

 

*工廠一隅。

 

 

 

IMG_3570

 

*工廠裡到處都式輸送帶,選好的果被送儲藏槽,底下的粉塵,全都要掃乾淨。

 

 

arrow
arrow

    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